565net必赢

565net必赢:565net必赢2023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方式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黄振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589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的基础上,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统筹兼顾,结合我校、我院实际,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保障

为加强对招生考试录取工作的统一领导和工作部署,确保考试录取工作政策执行准确、组织有序、管理到位,各招生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由学院院长任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学院纪检委员、各招生学科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研究生导师等组成。

、考试方式

2023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考方式采取初试加复试两阶段考试方式;第一阶段初试为笔试,采取现场笔试的方式,初试时间为512日至514日;第二阶段复试为综合考核,采取现场试的方式,复试时间为526。

、资格审查

考试前将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居民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或学生证、思想政治情况、成绩单、业绩情况等进行资格审查。所有资格审查材料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凡资格审查不合格者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

、考试内容

1. 初试

初试为笔试,考查的是考生对英语基础知识和指定专业基础课的掌握程度;笔试科目请见《565net必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每科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为100分。

校研招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整体情况,分别拟定进入复试的非定向就业类别、定向就业类别的英语和专业课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实行差额复试。

2. 复试

复试为综合考核,满分值为100分,包括专业科研能力考核(70分)和综合素质考核(30分),其中综合素质考核包括外语能力考查(25 分)和心理素质(5分)。

3.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原则是实事求是,主要考核的是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考核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科学精神、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此项考核不作量化计入综合考核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体检

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学校考试期间不统一安排体检,拟录取考生自行去当地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体检报告在规定时间内上交到研究生院;体检报告应真实客观,体检不合格者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录取。

、录取工作

1. 成绩计算

入学考试总成绩是由笔试成绩和综合考核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计算公式为:

入学考试总成绩=试成绩×50%+综合考核成绩×50%

笔试成绩为英语成绩、专业课1成绩、专业课2成绩的平均分;综合考核成绩为考核专家的平均分。